自娱自乐。记得干活。
HxH/ HQ/ OP/ HP
微博ID:咸鱼饭团想毕业
AO3: OnigiriFantuan

【影日】影山飞雄的排球日记

twi上太太的脑洞觉得实在太可爱了就扩写了一下。

时间:影日升上二年级,大概IH预选以前。

正文: 

影山又在写他的排球日记了。

日向正在和一年级的二传手练习快攻,瞥到在体育馆角落里席地而坐、奋笔疾书(?也可能是鬼画符)的影山。他当然一直很好奇上面都会写了什么,可是影山总是警觉性很高,每当他蹑手蹑脚靠近时总能及时合上本子并在他头上敲一记爆栗。

据影山本人所说,他会对当天的训练的进行总结,包括今天的训练内容和某几球的手感。“反正给你看也看不懂,不给。”他总是拒绝日向的好奇的目光。而一次次的拒绝更加助长了日向的好奇心。

 

在某次晚训结束之后,影山意外地把排球日记塞进了日向的运动包里,(和日向相似款的英语笔记本搞混了)。当日向回到家,打开书包准备做作业时,翻开了那本黑皮的笔记本,映入眼帘的鬼画符让他一瞬间以为是不是某个同学在他笔记本上乱涂鸦搞得恶作剧。他又翻了几页,目光停在扉页上歪歪扭扭的四个大字“影山飞雄”上。

 

哦艹,这莫非就是影山那个呆子一直不肯给他看的排球日记??一种隐秘的罪恶感敲敲爬上他的心头,就当做自己不小心,看几眼,没……没关系吧?

 

他拿手指挑开几页,尝试从侧面偷窥一下,但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光明正大的看。正当这时,他扫到了“日向“两个字,顿时警铃大作。

“影山那家伙不会在里面骂我吧!”日向一把掀开本子内页,既然里面有关于自己的内容,那他可就不客气了。

 

**

翻开的内页写着:

2015年1月5号

今天是春高第一天,对阵神奈川的chun原 。体育馆的屋顶很高,灯光很刺眼,由于没能提前适应场地导致第一局前半段无法准确传球。 应该在赛前和日向磨合一下快攻的,可是那个呆子没有鞋。通过七八个球我终于“啪”一下子找回了空间感。在体育馆的环境中下手发超高球也是一种策略。

要能适应在各种环境打球,要灵活应用场地。

 

2015年1月6号

春高第二天,对阵兵库的稻荷崎。宫前辈很厉害,他会尽可能移动到球正下方用上手托球的方式给攻手传球,来保证最多可能性。但我也不会输的。                          

日向那个呆子今天终于完成了一个像样的下手传球,懵的吧。他还学会了“咚”的那种起跳,但却忘了扣球,哪有这么蠢的人????!!!

不过“咚”那种起跳,日向的击球点和时机会发生很大变化,要是他下次突然再用出来得吧唧一下子适应他。

(此处画了一个抽象日向的脸,日向看得牙痒痒)

 

2015年1月7号

上午对阵音驹,打满了三局,非常消耗体力。音驹针对日向做出了针对性的策略,通过强迫他接一传、用后排队员的行动路线等方式阻断他的助跑。好在“咚”起跳成功了。那个呆子第一次打第三节奏的中央高球差点儿失误,好险。好在那个呆子学会观察球场上的信息了?不管怎么样以后又多了进攻方式。

 

下午对阵欧台,输掉了。(日向心里一惊,几个月前败北的滋味还没散去。)

今天比赛的时候他发烧了,我本应该强迫他中午好好休息的,呆瓜。日向一直处于极端亢奋的状态,而不停的横向助跑、超高起跳肯定十分消耗体力,就算是那个呆子也吃不消了吧。我本应该早点儿发现的,我应该更关注他(还有其他队友)的状态的。是我的失误。

欧台的拦网很强,与系统性训练相比乌野(我们)还差得很远。我给出了我目前最好的托球,但还想在乌野这个队伍走得更远……

**

 

他的手机这时突然响了,是影山打来的。他心虚地点开接听,

“喂,日向。”国王陛下永远不高兴的音调透过电波传过来。“你英语笔记本在我这里,今天似乎拿错了。”

“哦——哦,是嘛?哈哈哈哈……”日向心虚地干笑着。“没关系,明天到校给我就好了。”

“我的……”影山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我的笔记本是不是在你那里?你个呆子我警告你不许偷看!”影山说得很急促。

“没没没,我没偷看,国王陛下。”日向急忙把影山的排球日记啪得一声合上。

“明天早上比谁早到校!”影山似乎相信了他,像往常一样下着战书。

“赌一根咖喱咖喱君!”日向填上筹码,“不过影山君你好像十分在意你的笔记本嘛,都写了什么呀?”

“呆子!什么都没有,挂了!”

 

 “他就会骂我呆子么?!” 日向气鼓鼓地放下手机,“排球笔记还写这么多拟声词做什么!”

但他的脸却可疑地飘着红晕,原来影山一直在看着他么,那还不当时就夸他好一传,还骗他说没看到,那个八嘎影山。


(完)

超短小的一发,欢迎大家补充八嘎影山日记的脑洞!


评论(8)
热度(104)

© 饭团🍙 | Powered by LOFTER